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淘氣故事集》

《淘氣故事集》是一本充滿笑聲的作品。
《淘氣故事集》的內容全部都是關於作者侯文詠在童年時的趣事,令人開懷大笑。在看這本書的同時,我腦海中閃過我在童年時的快樂片段,真叫人懷念!侯文詠有一個吵架沒輸過的阿嬤、永遠第一名的爸爸、殺價百戰百勝凡的媽媽‧以及動不動就為正義告狀的妹妹,熱鬧的一家五口,總是笑話百出,但不失溫馨,在這種家庭下長大的侯文詠一定都是很快樂的吧。而且在我看完這本書後,我對侯文詠的另一本書──《親愛的老婆》很有興趣,從前的他是個頑皮的孩子,現在的他卻身為人夫,和他親愛的老婆幸福滿溢、長相廝守,我對這書的內容十分好奇呢!
在《淘氣故事集》中,冬季進補是最令我忍俊不禁的故事,作者的爸爸身體不好,所以作者的阿嬤用童子尿炒鱔魚,幫爸爸補身。原本作者是堅決不肯吃這一道鱔魚的,但他的爸爸、媽媽、妹妹都兵敗如山倒,最後作者還是要加入戰局了。後來,作者為了要拿同學的童子尿,出盡發寶,最後終於拿到手了。後來的後來,作者爸爸的身體好了許多,看來這個進補方法挺有效呢!老人家的傳統方法雖然有點噁心,但很有效,正所謂「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淘氣故事集》是一本充滿笑聲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