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淘氣故事集》閱讀報告

當我從老師手上接到《淘氣故事集》這本書後,看到這本書的封面已經深深的吸引著我了。因為封面上印刷了兩個小朋友在嬉戲,而文字的顏色又十分鮮艷所以在看這本書前我已經抱有很大的期望。

這本書大概是講述一個淘氣的小男孩在童年生活中發生的一點一滴。很多在書中的有記述到的傻事也有在我的童年發生過。而當中有不少也引人發笑,看到這本書後仿如引令我回到了天真無邪的童年時代,回想起那兒時活潑好動的我。

書中令我印象最為深刻的便是《週末狂歡》,因為在我兒時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所以令我更加了解作者的心情,更加融入書本。這一節的內容大概是講到作者的母親今天中午沒有空,因此交給作者一百元作為作者和他妹妹當天下午吃自助餐的費用。而且母親更再三叮囑作者別吃一些不衛生的東西。可是事情當然沒有發展得那麼順利,手持一百元的作者不久已經抵不著誘惑,買了一些零食。因為作者知道這些行為媽媽都是不准許的,所以作者便和妹妹打勾勾,訂下約定說好今天的事不可以告訴媽媽。但最後妹妹依然一字不漏的告訴了媽媽。當然作者最後也得到了說謊的後果。

這些事情在我的童年近乎每一個星期也在上演呢。雖然在我的童年中有笑有淚,但童年時的每分每秒,一點一滴也十分值得我去記念和回憶。因為這些都是我成長的經歷,都十分寶貴,十分有價值,十份值得我去思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