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淘氣故事集》閱讀報告

《淘氣故事集》是一本講述一個天生淘氣的男孩的一個個有趣童年故事,有的故事講述男孩的校園生活,有的故事講述男孩的家庭生活,和妹妹、和祖母相處之間的趣事,每一個故事都充滿著無盡的趣味,和歡樂的氣氛,彷彿也令我回想起一些童年往事,回味著從前無憂無慮的童年生活。
《淘氣故事集》中,暑假作業是一個令我最深刻的故事,這個故事講述男孩和他妹妹忘記做暑假作業,看到日曆一頁頁地撕下,才記起當天是暑假的最後一天,在暑假的最後一天他們才趕著完成,他們互相交換功課,妹妹替哥哥寫日記,哥哥替妹妹做作業,做到深夜,做得筋疲力盡的時候,才知道不要再貪玩,後悔整個暑假都在玩。這個故事令我回想起小學二年後時的暑假,當時的我總覺得暑假十分漫長,時間就像流不盡一樣,所以我就像故事主角一樣,不知時間的流逝,玩得樂而忘返,不知不覺便到了暑假的完結,才記起要做功課,當時對著堆積如山的功課才覺得有點後悔,那時候,我便學會在玩樂前做好要做的事情,才玩得安心無慮。
我認為《淘氣故事集》這本書內裹的童年故事十分有趣,每一個故事都帶給讀者歡樂,能引起讀者的童年回憶,在現在忙碌的生活中回想起往時天真快樂的童年生活,在我們忙碌的生活中帶來少少歡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