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淘氣故事集—讀書報告

在派這本書的時候,我一看這本書的書名便有一種感覺,這就是我覺得這本書一定會比之前幾本需要做讀書報告的書更加有趣,更加容易寫這個讀書報告。這本書就是淘氣故事集,作者是侯文詠。這本書一個天生淘氣的男孩和他的妹妹和他的一群同學所做的趣事。
當中,有幾個故事是我最喜愛的,例如《暑假作業》和《我與祖母的戰爭》。
首先,《暑假作業》是講述這兩個兄妹到了八月三十一日,即暑假的最後一天,才做功課。他們隨了許多功課要寫,還要寫毛筆字一本、畫圖三張、寫日記,而且需要每天一篇。他們見到這些問題,最後變想到了一個解決方法,這就是分工。由妹妹幫哥哥寫日記,由哥哥幫妹妹寫作業。當中,有一份功課是畫畫,他用毛筆畫,可是那枝毛筆太粗,把星星塗黑了。最後把這份功課塗黑一片,變成沒有星星的晚上。我喜歡這故事是因為我也是像他一樣,常常把功課在最後一天時才做。
另外,《我與祖母的戰爭》是講述他立志成為一個棒球手,可是他有點怕他的祖母,於是每到假日,他只好趁著一大清早她還沒睡醒時,拿著棒球用具靜靜地出去打球。可是被他的祖母發現了,他的祖母罰他拿三字經去唸,不准超出她畫的圈裡。最後,他想了一個辦法,這就是把圈畫在自己的肚子上。 我喜歡這個故事是因為我覺得他十分聰明,居然想到了這個辦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