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淘氣故事集》閱讀報告

《淘氣故事集》當我收到這本書的時俟,一看到封面就覺得這本書一定十分十趣、幽默。當我看完這本書後,果然不出我所料,這本書的內容全都是講主角在日常生活和校園生活中所遇到的趣事。

我覺得這本書最有趣的一章是《請說國語》。這一章是講主角就讀的那一所學校,為了推說國語運動,就規定每個人都只可以說國語,如果有人說方言又被發現的話就要掛著一個牌。主角為了得到任意說方言的特權,就四處向有那塊牌的人面前說方言。到最後他居然把所有牌都集齊了,而校長知道後天請他上台,要「表揚」一番。

這本書我在假期時無聊才看的,但它的字數並不多,又沒有什麼艱深的文字,所以我只是花了一會兒便看完了。這本書的內容真的很有趣,十分惹人發笑,我一邊看一邊忍不住在笑,而且更笑得很大聲,像個瘋子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