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一次差點遲到的經過

  上星期五,我遲了起床,差一點兒就要遲到了。那天,我的鬧鐘忽然壞了,幸好我的媽媽叫醒了熟睡的我,我才從夢中驚醒。然後,我便馬上以飛快的速度去完成平日早上應做的事情,例如:刷牙、洗臉等。之後,我只是吃了一塊麵包和喝了一杯水作為我的早餐。接著,我便立刻換校服。最後,我只是用了二十分鐘便完成以上的事情。
  距離遲到還有大約十分鐘,我心急如焚,便立刻到計程車站乘計程車上學。但是,忽然有一位趕著上班的人與我爭計程車,我和他爭吵著:「這輛計程車是我乘坐的。」他回答說:「是我先來的。」話說完後便立刻上車關門。「有沒有搞錯!」我憤怒地說。然後,我迫於無奈地乘坐另一輛計程車。上學途中,我從車上看出車外。突然,我看到一輛計程車停泊在路中,原來壞了。那輛計程車原來是我剛才想乘坐的,幸好我沒有乘坐那輛計程車,否則後果就不堪設想了。那天我剛好準時回到學校,而且還沒有遲到,所以我覺我那天真是十分幸運啊!
  這件事令我明白到人生的遭遇是很難預料的。福可能是禍,禍也可能是福,千萬不要因為遭遇不幸就消極悲觀,也不要太重視意外得來的福份,以免樂極生悲,而應以平常心處理。一件事情是福是禍往往不是表像可以判定,凡事順其自然,遇到順心的事不要太得意,遇到沮喪挫折的時候也不要太灰心喪志。正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