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淘氣故事集》讀書報告

  在這個漫長而無所事事的假期中,我拿起了一本熟悉的故事書,這就是今次的必讀書《淘氣故事集》。
  還記得小學的時候,這本我也曾經看過,還巧合地是一本該死的必讀書,因此我再拿起這本該死的書後覺得有些少回味,正所謂回味無窮嘛,書也可以看多一次,甚至更多,所以我再次拿起這本該死的書,細心地讀了一遍。
  這是一本令人開心,充滿童真的散文。作者記述了一位天生就像是出來玩的小伙子怎樣去搗蛋,怎樣去闖禍,怎樣去整蠱別人。就例如《摺紙記》,他原本想安安靜靜地摺摺紙,他的同學卻因為他懂得摺紙而有不少好奇的人圍著他,叫他教他們摺紙,小伙子靈機一動想到用一張作業紙換一隻紙玩具,使全班的作業簿變得空空如也,最終他的同學就因此而被罵。
  這本圖文並茂的散文,內容真是十分之少,你們可以知道,在上次的必讀書我要花上整整一天的時間,可見的讀書速度非常慢,但我能夠只用大約一小時就看完這本書。言歸正傳,這本書令我開懷大笑,同時也學到了不少的知識,但最主要的當然是學到了如何整蠱別人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