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淘氣故事集》閱讀報告

  《淘氣故事集》是本最經典、最爆笑的童年故事集錦,在笑料不斷、處處驚奇的情節中,透露出孩子的真誠與對大人世界的反叛,然後想起自己的頑皮的故事--------也像作者說的一樣:快樂地開懷大笑。作者覺得活得久了,就愈會發現這些簡單而純粹的快樂其實並不容易,因此作者希望藉着這本書繼續為帶來更多的快樂給讀者。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天生淘氣的男孩闖下的小禍事,其實我最喜歡的是一篇是「我和祖母的戰爭」,他被祖母罰坐在地上的小圈圈裹,不淮走出來,他居然想出一個妙招,把圈圈畫在自己肚子上,那就不會超出圈圈而又能到處亂跑了﹗這樣看來,他好像並不是太皮吧,因為我記得我以前小時候,爸爸罰我坐「無影椅」,我便了几本表姐的大學參考書來托高,你應該知道大學參考書有多厚吧,再加上我小時候是多矮,我多聰明﹗因此,我一看到作者的種種「無厘頭」,便令我看得笑出淚來!!
  其實我也頗羨慕作者兩兄妹,他們看上去好像天天抄架,但正正因為天天抄架,反而令生活變得更有色彩,兩兄妹更有感情,家庭更有氣氛,相比現今社會,每個小朋友都整天在遊戲机和互聯網的世界裏,美好的童年就浪費了,所以,趁着我們還未後悔之前,趕緊醒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