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回憶----我最傷心的一件事

看著眼前這張泛黃的照片﹐爺爺那副慈祥的面容便不期然地浮現在我眼前﹐使我又想起那件最傷心的往事……
二零零四年的一月初 ﹐爺爺經過醫生的診斷後證實是得了肺癌﹐他身子一天比一天瘦弱。當時﹐全家人都為他的病而感到很擔憂﹐特別是我﹐因為我是爺爺帶大的﹐所以我們倆的感情特別深厚。多少個夜晚﹐我常常會獨自悄悄地流淚。爺爺發現了﹐他總會逗著我說:「傻孩子﹐爺爺是『超人』﹐很快便會打贏『怪獸』的。」聽完爺爺這句話﹐天真的我堅信爺爺會健康起來的。
可是到了一月下旬﹐爺爺病得更重了﹐住院了﹐而且已經無法進食。奶奶和媽媽帶著我趕到醫院去見他最後一面……
到了醫院,爺爺滿臉皺紋﹐一點血色都沒有﹐那雙無神的眼睛深深的陷下去﹐本來就瘦弱的身體﹐更顯得衰老無力了。爺爺看見我﹐勉強地擠出一個慈祥的笑容﹐吃力地張了張嘴﹐只見奶奶彎著腰把耳朵湊到跟前﹐一會兒起身對我說:「快來,爺爺有話要跟你說。」我伸手過去緊握著爺爺那雙冰冷的手﹐把耳朵湊近爺爺嘴邊﹐爺爺吃力地說﹕「我的好孫女﹐對不起﹐爺爺被『怪獸』打敗了﹐但你不要為我傷心﹐也不要為我流淚﹐你要好好地唸書﹐將來要出人頭地。」
我終於忍不住「哇」的一聲哭起來﹐搖擺著爺爺的手﹐大喊﹕「不會的﹐爺爺不會輸的﹐爺爺快起來﹐咱們回家去﹐不在這裏。」
我的視線模糊不清了﹐當我努力得止住淚水﹐再望向爺爺的臉時﹐爺爺已經閉上了眼睛﹐長眠了。那時﹐我呆了﹐直到媽媽不斷地搖動我的身體﹐我才回過神來﹐我放聲大哭﹐週圍的人都哭了﹐那天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哭了多久﹐只記得哭累便躺在媽媽身旁睡一會兒﹐醒來後﹐只要一想到爺爺再也不會回來了﹐我的眼淚又開始淌下來……
直到今天,只要一想起這件令人傷心的往事時﹐我的眼淚又會淌下來。但一想起爺爺臨終前的遺言﹐我立刻會變得堅強起來﹐我知道爺爺會化做一顆星星﹐在天上永遠守護著我﹐永遠愛護著我。而我也答應了爺爺要努力學習﹐好好地過日子﹐使自己擁有一個精彩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