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淘氣故事集》閱讀報告

        這本書名是《淘氣故事集》,是由12篇小故事所合成的,每個故事也是十分有童真的,我也看到十分沉醉於這本故事書。在眾多個充滿童真的故事當中,你又喜歡那一個呢?我就最喜歡一個名叫「暑假作業」的小故事,因為我在這兒也有一些身同感受的感覺。

這個故事是關於一些小孩子在暑假時因太懶惰的關係,而忘記了做他們的暑假功課,他們要到假期完前的數天才能完成功課,他們也要完成功課,那怎麼辦?他們最後一起做完功課似完成自己所有的暑期功課,他們也可以算是知錯能改了,看到這兒也想起一些我也曾經發生過的事!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我十分喜歡這個故事呢?因為我信相大家也有未試過做完所有暑期功課的經歷。因此我們也認為這個故事是一個十分之貼切我們的生活的一個小篇故事集。這個故事也會同時帶給我們一個小道理,我們做人不應該十分懶惰,我們也要事事積積極極地過我們的生活,我們應該好好地規畫我們自己的人生,不要懶懶地過著每一天,而是要好好地規畫我們每每都美好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