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淘氣故事集》閱讀報告

這本書的名字是《淘氣故事集》。這本書的作者是侯文詠。這本書是講一個天生淘氣的男孩闖下的小禍事,每件事都會引起很多的麻煩和笑聲。作者寫這本書的目的是在笑料不斷、處處驚奇的情節中,透露出孩子的真誠與對大人世界的反叛,讓人彷彿回到無憂的溫馨年代,作者覺得活得久了,就愈會發現這些簡單而純粹的快樂其實並不容易,所以作者藉着這本書帶來更多的歡樂。
《淘氣故事集》中,我覺得我與祖母的戰爭是一篇對我比較深刻的故事。這個故事是講述作者被他的祖母懲罰,他的祖母罰作者坐在地上的小圈圈裡,不准走出這個小圈圈。但是作者卻想出一個好辦法,就是他把小圈圈畫在自己身上,這樣就可以周圍亂跑而沒有超出那個小圈圈。當我看到這個故事之後,我覺得作者小時侯是一個太過聰明的小朋友,令到作者成為一個很頑皮的小朋友。不過,他難免都有一些靈機一動的小創意。如果他把那些的小聰明放在學業上的話,他將會是一個很出色的小朋友。而我自己都有一個類似的經驗,就是哥哥不准我把腳放在椅子上,但是我就想出一個好辦法,就是把腳放在沙發上,但是亦沒有違反那個規定。
我覺得《淘氣故事集》是一本十分有趣的故事書,因為裏面所有的故事都是有趣的,當每一個讀者讀這本書時,都會不經意勾起自己童年的回憶。所以,我覺得推薦這本書給其他同學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