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最苦與最樂

每一個人一生中都會有很多他們所認為最苦和最樂的事,我也不例外。有人可能認為貧窮,失意,失戀,成績差或身上背著一種未來的責任是人生最苦的事。有人可能認為富有,開心,生日,新年拿到紅封或責任完了是人生最樂的事。我不得不承應這事是十分苦和快樂。但我不認為它們是人生中最苦和最樂的事。
我認為人生中最苦的事尚未發生,因此有時我認為自己是一位幸福的人。我個人認為人生中最苦的事是家人離世,特別是親人的離世和朋友的離世。因為他們是我一生人中最重要的人。每天當我可以看見他們的時候,心裹充滿著幸福的味道。但如果有一天,我突然知道他們離世的消息時,我會傷心欲絕。因為我以後都不能看見他們,他們以後都不能夠在我身邊陪伴我了。
翻過來看,什麼事最快樂呢?自然是每天上學或起床後能夠見到我最心愛的家人和朋友。因為他們最了解我。當我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時,他們和我談天或陪我玩耍過後,我會感到無限的歡樂。因此最後這些不如意的事和煩惱全都會立刻消失。所以我每之所以過得這麼快樂,全因有你們在我身邊。如果沒有了你們,我的人生便不會完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