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淘氣故事集》閱讀報告

放假總是十分開心,但是今次的假期真的十分之短,令的我十分之不快。說口未完,今天就是假期的最後一天。今晚,我又要以趕功課的心態去做這份閱讀報告。今次我看的是一本生動有趣的書,平時的書不是字多得看不下眼,就是題目不合我的心情,根本不是人看的。這本書的題目是《淘氣故事集》,全本書的主角是一個天生十分之淘氣的男孩,他有一個祖母,是一個健步如飛的祖母。她日日和作者開戰,今天都看緊作者在做的任何一件事,一有什麼錯就開火,不停定罵作者,以下是我看過書中最有趣的一次經歷。
有一次作者快要考試,要背三字經,他在家中溫習,他的祖母看見,就心想,今次你死定了。祖母在作者周邊看作者,作者一溫完,祖母就對作者說你溫完書了沒,說要問作者問題,如果不懂就要坐在地下的圈內,圈圈由祖母畫。作者就接受了祖母的考量,作者一路想著三字經的內容,一路回答祖母的教量。最後,作者當然不夠祖母玩,便要被罰坐在圈圈之內。1小時之後作者開始不耐煩,去問祖母可不可以由作者自己書圈圈,但一定不會大過三尺,祖母心想他都不會玩出什麼花款,於是便口快快地答應了。在文章開頭,我說過作者是一個天生淘氣的男孩,在以下的文字,你便會知到他有多小淘氣︰他問祖母借一支筆,把一個圈圈畫在他自己我肚皮上,走到祖母面前說我畫好了,祖母看見作者肚皮上的圈圈,氣得面到通紅了。
看過定本書之後,我全個人都開心了,不是作者我文章令我開心,而是我知到我可算是乖,我看到作者氣祖母的畫面,我知到在這世上是有人比我更加淘氣,這就是《淘氣故事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