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淘氣故事集》閱讀報告

《淘氣故事集》是一本講述一個淘氣的男孩,一個個有趣,而且搞笑的童年。故事講述男孩的校園生活,家庭生活,和妹妹、祖母相處之間的趣事。每一個故事都很歡樂和開心,充滿着愉快的氣氛。

《淘氣故事集》中,暑假作業是一個令我最深刻的故事,這個故事講述他和妹妹忘記做暑假作業,記起當天是暑假的最後一天,在暑假的最後一天他們才趕著完成。哥哥因為想不到有什麼事來寫日記,而妹妹又不擅長計數,所以就交換功課。妹妹替哥哥寫日記,而哥哥替妹妹做作業。他們做到夜深,筋疲力盡的時候,才體會到不要貪玩,而後悔整個暑假都在玩。這個故事令我將小學的每個假期與這個故事重疊,那時的我還不懂事,總覺得暑假很漫長,時間永遠也用不完,所以我就像他們一樣,玩得忘記時間,把功課拖欠,遲遲也沒做。不知不覺便到了暑假的最後幾天,我才沮喪的做功課。對著堆積如山的功課,我才後悔起來,不停的喊着想死之類的說說話。可惜,我每次都學不乖,把功課拖得很遲才做。不過,升上中學時,我也開始改掉這個壞習慣。

我覺得《淘氣故事集》這些故事十分有趣,每個故事都帶來歡樂的氣氛,也能引起讀者的共鳴。忙碌的生活中,回想起小時候,天真快樂的童年生活,為我們忙碌的生活中帶來歡笑,也是不錯的選擇。間中的笑笑,比起繁忙得喘不過氣的生活,不是較舒服和健康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