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淘氣故事集》閱讀報告

《淘氣故事集》的名字是《淘氣故事集》。這本書的作者是侯文詠。這本書是講到兩兄妹童年時的生活小事,每一個故事都很歡樂和開心,充滿着愉快的氣氛。作者透過一些古怪的趣事,反映出大人世界中的「道理」是錯誤的。
《淘氣故事集》中,暑假作業是一個令我最深刻的故事。故事講述男孩和他妹妹忘記做暑假作業,在暑假的最後一天,才猛然覺醒。他們互相交換功課,妹妹替哥哥寫日記,哥哥替妹妹做作業。他們一直做到深夜,他們做功課做到筋疲力盡的時候,才開始後悔整個暑假都在玩,後悔沒有早些完成功課。這個故事令我反醒,每年我就像故事主角一樣,不知時間的流逝,玩得樂而忘返,不知不覺便到了暑假的完,結,才記起要做功課。我學會在玩樂前先做正經事,才會玩得安心無慮。
我覺得《淘氣故事集》這些故事十分有趣,每個故事都帶來歡樂的氣氛,容易引起讀者共鳴。同時又令人感慨現今社會中種種的不單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