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重要成就﹖

美國總統奧巴馬周日深夜在白宮發表電視講話,宣布一小隊美軍周日較早時候對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附近的一所建築發動襲擊,成功將拉登擊斃。目前拉登的屍體在美方手中,行動中美方沒有人員傷亡。奧巴馬說,拉登已死,正義獲得伸張,但美國的反恐行動尚未告......
當我看到這篇報導,我的心情十分矛盾。很多美國人或世界各地也為此而慶祝。就連喬治布殊稱拉登被殺是重要成就美國前總統喬治布殊形容,阿蓋達領袖拉登被殺,是重要成就。他發表聲明,表示打擊恐怖主義的戰鬥仍然要繼續,但美國已發出明顯的訊息,無論時間多久,公義必會彰顯。雖然我不是美國人,沒有經歷過911事件,所以我並不清楚拉登的惡行。但是,這需要殺一儆百,而置他於死地呢?我頗氣憤。在這十年,美國政府一直監視著拉登,令他失去了自由。雖然他曾經做出一些傷天害理,殺人於無形的事情,就不能原諒他?我認為這是一種可恥的行為。
人類的確是一種自私,殘酷的生物。我並不是要為拉登討回功道,但在這現實世界中,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俗語有云﹕「人不為己,天殊地滅。」荒謬!我認為只要做到「犧牲小我,完成大我。」才是一項「重要成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