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淘氣故事集》閱讀報告

  《淘氣故事集》這一本書,引起我對童年無窮無盡的回憶。雖然故事不發生於我們的空間、我們的時間,他們二人的生活片段卻令我津津樂道。
  這一個故事,主要講到兩兄妹的生活小事,例如他們倆一起投稿、一起去踏單車……種種回憶,確實於我的童年也有發生過。
  當中最深刻的一定是其中一個題目,媽媽要出門,哥哥帶著一些金錢和妹妹去吃飯,但哥哥卻想到遊戲機鋪子打電動遊戲,所以他騙妹妹跟他吃同一個午餐,又隱瞞著媽媽他帶妹妹去遊戲機鋪子打電動遊戲,最後他的妹妹也在他的媽媽回來以後「爆料」,害哥哥又要被媽媽打罵一頓。一直閱讀的時候,我完全覺得這個妹妹是一個十分超級無敵極度口疏和膽小的人,我十分討厭這一個角色,又煩又嘈,可惡!但是想深一層,其實我小時候好像都是這樣搞垮哥哥的好事。小時候吃快餐店的薯條會十分容易流鼻血,我喜歡吃,但媽媽都會說:「熱氣,不准吃!」有一次,哥哥偷偷的帶我去快餐店,吃我心愛的薯條,然後滿心歡喜的回家,可惜不夠兩三小時,我便「爆響口」。哈哈,害哥哥被老媽罵了一頓,真不好意思。想起來,現在有一點自己罵自己的感覺。
  這一本書,雖然文字比較淺白,可是,它卻印證了每個孩子小時候的回憶……「小時候快樂很簡單,大了以後簡單便很快樂。」回想起以前童年生活,無憂無慮,你說多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