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閱讀報告

  這次的書的名字是「淘氣故事集」,作者是侯文詠,起初收到這本書的時候,我對它只有滿滿的嫌棄感,因為只是考慮到又要寫閱讀報告了,惡夢又來了,沒有想過其實它的內容也不錯,所以一直對這本書也不是很有禮貌,只是隨便亂放,直到假期快完了,我才願意看看它,沒錯到,就被它吸引了……

  這本書是關於一對可愛的兄妹生活上的有趣小事,一些很平凡,但我們都經常忽略的生活小事,這就是這本書吸引我的地方,沒有誇大的手法,沒有大風大浪的事…只有平平凡凡,十分溫馨的家庭小事,可能我們平時都會經歷,但我們卻不花小小心思去把它們記下來,那這本書就令我回想起我的家,看著這本書,能讓我安心起來……

  我還記得這本書有一個章節,是關於這一對兄妹在暑假中發生的一年我經常都會遇到的「樂事」,當然我還比他們的情況都要好。他們在暑假中,一直都只是很頹廢的過日子,甚至連時日都不清楚了,有一天,妹妹心血來潮地很想撕日曆,就把那懶懶的哥哥叫醒,最後才發現,原來這天已經是暑假的最後一天了!  

  可是他們還是有很多很多的功課碰都沒有碰過,但只好默默地把功課都解決好…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那哥哥跟妹妹最後的對話:
  哥:「我們不應該貪玩的,整個暑假都在玩,沒有好好地做功課。」
  妹:「你去年暑假也是這樣說的。」

  整個情形就像是我和我妹的對話,這本書令我有家的感覺,溫溫馨馨的,十分舒服的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