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不識時務的鐘聲

一大清早,鬧鐘的聲音響個不停,那煩擾的鐘聲強硬的把我叫醒,我只好拼命的張開眼睛,用盡身體的所有力氣下床,好不容易才能離開被窩裏,然後慢條斯理地梳洗,弄什麼有的沒有的,一抬頭看鐘,糟糕沒時間了,我匆匆忙忙的趕回學校。

回到學校,新一天的校園生活又開始,一回到課室就立即與友人圍著一起高談闊論,可是正當氣紛高漲的時候,都會被那不識時務的鐘聲打斷,真掃興!我只好沒奈何的走回自己的坐位。

好不容易撐了一個上午的課堂,可是好戲在後頭,下午的兩堂課才是最難渡過,飯氣攻心,我的睡意如泉湧出來,還要是上數學堂,這場「仗」真的不易熬過來。

在沉悶的數學堂裏,那些令人眼花繚亂的數字把的弄得頭昏腦漲,我看著書本發呆,聽著老師在「唸經」,把我弄得昏昏欲睡,我只好一直地等,等時間過去,等鐘聲來到,可是等到我頭髮都白了,它還不給我響起,我看著時鐘,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叮咚,叮噹,叮咚,叮咚!」,我樂透了,可是心裏就罵著:苯鐘、傻鐘,怎麼現在才給我響?

其實有不識時務的鐘嗎?沒有,那只的是我的藉口來的。時間這個獨行俠他會無聲無色的離你而去,他不等任何一個人包括你和我。不識時務的不是它,而是我自己,要時時間掌握得不好,你是在虛渡你的人生。我要跟時間賽跑,我要跑羸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