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超市奶粉到貨不上架

現在很多地方的奶粉供應並不足夠,很多出生和居住在香港的嬰兒也不容易找到奶粉,而一些比較出名的牌子,即使是每人限量發售,也不能到。但奇怪的是一些內地人來香港卻能買到奶粉,而且每一次買的數目比我們本地人買到的還要多,這真是令我百思不得其解。可能跟以下事件有關:
【明報專訊】針對新界北區美贊臣幼兒奶粉「離奇」斷貨問題,本報記者由2月10日至19日連續10天跟蹤上水彩園商場惠康超市的美贊臣幼兒奶粉供應,目擊惠康曾「入貨」兩批最少9箱共108罐奶粉,但記者連續10天都不見奶粉上架,詢問職員時只獲回應「無貨」;其間,記者發現,有帶鄉音女子從收銀處買到奶粉,火車站水貨客亦有奶粉出售,並展示惠康的奶粉單據。
立法會議員黃成智表示,最近接獲數宗懷疑有超市職員囤積奶粉售予水貨客的投訴,要求超市調查。惠康超市發言人表示會調查事件。惠康發言人表示,因奶粉供應不穩,最近限制「每人限買3罐美贊臣奶粉」,但分店實際運作仍待調查,公司會跟進及了解上述事件。美贊臣發言人表示,早期承諾加推的40多萬罐奶粉已如期推出市面,2月尾第二度加推10萬罐,市面數量尚待了解。
我認為政府和生產商也有責任。首先我認為政府應該在內地人特意來港囤積奶粉這一方面實行一些措施,例如立法規定每人只限帶5罐奶粉出境如果數量超出限定範圍就要交稅。我想這一個方法應該可以減少內地人到香港買奶粉的數目。然後我認為生產商可以提高生產量,以應付內地人以及港人的須求。不過其實最重要的都是人們自律守規,不過份囤積奶,以免其他人不能購買奶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