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我愛冬天

什麼季節是白色的﹖什麼季節是寒冷的﹖什麼季節是沒有生機的﹖答案不用說也知道-----冬天。
秋天匆匆離去,冬天的腳步走近了。天氣越發越冷,人們穿上了厚厚的衣服,路上的行人少了,替代他們的是枯黄的樹葉。大樹們好像沒有衣服穿似的赤裸裸地站在大馬路兩旁。有的小樹經不起冬天的摧殘,早在初冬的時候就「夭折」了。每年冬天回鄉,早上一起床,草地上總是白色,也正因此,我總不忘在上面「創作」一番,每次創作完,心情也總是非常好的,也許這是我喜歡冬天的原因吧。但這些在香港永遠也看不到的。
又過了18天的時候,鄉下的河差不多也結成了冰,這時候,人們單單穿得厚也已經不夠了,而我通常都會啟動高裝備等級,加上手套、圍巾、帽子、護耳、口罩…... 然後和親屬一起溜冰,十分瘋狂!!也許就是我喜歡在鄉下冬天的原因吧!
又過了几天,天氣更冷了。天上的水也變成了鵝毛大雪,紛紛飄落到人間。正是這些雪讓冬天變得更加有趣,讓冬天成了孩子們的天堂。當你一覺醒來,拉開窗帘,發現外面白茫茫一片,你一定興奮不已。然後找個空曠的地方,堆雪人,好不開心。或拿几粒谷子,一個盆子,一根小木棒,一根線,捉几隻小鳥,當然也很開心啦!也許就是我喜歡在鄉下冬天的原因吧!
  我愛冬天,你呢?

1 則留言:

  1. http://wenku.baidu.com/view/b689423331126edb6f1a1087.html
    大家看看有啥分別?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