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一次難忘的事情

今天,在房間清理時,不知不覺發現一本相簿,相簿裏是女童軍一級山藝的相片,頓時我腦海浮現那天的經過,感覺十分有意義。為什麼我說那天十分有意義?
那天,我們浩浩蕩蕩地出發。在巴士上,有些人還睡眼惺忪,打著呵欠,有些人則精神奕奕。到了目的地後,一陣陣北風擦到我的臉子上,真的令人毛骨悚然。導師還繼續在教我們六格網格座標,我初學時覺得十分困難,幸好得到導師悉心的教導,我才明白。我們其後出發,導師要求每一位同學都要帶領整隊人行山,沿途要介紹周邊的景點。當我做帶領時,感覺十分深刻。我是一個十分怕羞的人,要我做帶領,真的十分吃力。不過我都鼓起勇氣,盡力而為,務求做到最好。儘管說錯了,同學和導師們也接納。我慢慢放膽去嘗試,結果成功了。那次給我很大的勇氣和自信心,我也領略到身為領袖的責任是十分重大。
到了下午時,導師要求我們玩尋寶遊戲。我和隊友們都十分賣力。在途中,一位隊友給石頭跘倒了,但是她說永示放棄,要堅持到最後,她給我們十分大的力量去堅持下去。我們越過高山,找到兩件寶物,又下斜坡,找到一件寶物,斜坡十分危險,一不小心就會滾下去,而且旁邊有很多樹枝,我們必定要加倍注意。時間到了,我們雖然只找到三件寶物,但是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大家互相合作,一起盡力的過程。太陽漸漸落下,在海邊看見太陽的倒影,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坐旅遊巴回家了。我坐在巴土裏,回憶起今天發生的事,臉上漸漸露出微笑。
在這次的的山藝 活動中,極具意義,我不但學到課外的知識,還體驗到做領袖的經歷,勇氣和自信心都回來了。 更深刻的是與同學合作的機會,大家互相合作和交流,令我的生活變得更充實。我從這個活動中明白到團結的重要性。團隊的成員為了團隊的利益與目標而互相協助、盡心盡力的意願與作風。隊員為了團隊的成功而驕傲,也為團隊的困境而憂慮。團結在團隊裏是缺一不可的,因為團結就是推動我們邁向成功的主要因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