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契媽

  我有一個契媽。甚麼是契媽?廣義上,契媽是一個除了你媽和你老婆以外,一個關心疼愛你的女人,當然要經過「上契」的禮式才算是「契」了。有許多同學,聽見我經常說:「我妹妹‥‥‥」他們都會問我:「你有妹妹的嗎?」我答:「沒有。」小時候,我十分想要一個妹妹,我的契媽知道了以後,我們便相稱「姊妹」,我是「姐姐」,他是「妹妹」。每次我們在大街上互叫姐姐妹妹的時候,都惹來不少人的注目,我們這個稱號都超過十年了。
  我住的那一座大廈,地下、一樓和二樓都是嚴重弱智人士中心。以前契媽未做手術前,有俗稱的「豆雞眼」,少時不懂事,我問媽媽:「為何契媽不到我們樓下中心住,要居住在我們家樓上呢?」
  相信大家都吃過,沒有太多營養,不可吞下肚,但令你愛不釋手的-奶咀。以前的我對吃奶咀十分講究,不是特定牌子,不是特定形狀,我是不會放進口裡的,但是我最喜愛的那一種奶咀是整個天水圍都找不到售買的地方的。小時候牙齒已經長得十分有力,十分輕易便可以咬破一個奶咀,我爸媽說,當我還是一個嬰兒的時候,最少咬破了二十個奶咀,數字的確驚人。由於我那個挑吃的習慣,我的契媽走遍了天水圍、元朗和屯門,終於找到了我喜歡的「黃金奶咀」了。回想起來,我的契媽確實十分照顧我。
  契媽是水上人,沒讀太多書,所以她希望自己的兒女長大後可以成才,所以她對她的子女都十分嚴格,讀書成績有進步她都會獎勵我。雖然以前不太懂事,但我曾對我的契媽說:「長大後我會嫁一個有錢人,買三所豪宅、五輛大遊艇給你的!」然而現時通貨膨脹,可能到我長大的時候,一所豪宅已經是一個打工仔三輩子的薪金了。無論如何,我都會用我的能力去報答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