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給表妹剪頭髮

半個小時前,我興致勃勃地找來剛考取剪髮証書的表哥替我剪頭髮,可是現在,望著面前鏡中我那長短不一,所剩無幾的頭髮,以及我身後表哥那內疚的表情,我不禁感到欲哭無淚。此情此景不禁令我回想起兩年前的往事……

兩年前,我只有十一歲。那時,年僅八歲的表妹由於前額的瀏海太長,被學校的訓導主任記了一個缺點。當天放學後,她找來了正在社區中心學剪頭髮的我,替她修長過長的瀏海。

直至現在,我還記得她請求我道:「表姐,求你幫幫我吧!家裹只有我學過剪頭發,而且我今天有很多功課做,沒有時間去理髮店了解豢一定紅幫我啊!」雖然我學藝未精,但由於我從未替真人剪過頭髮,所以在好奇心驅使下,我毅然答應了。
由於我家沒有剪頭髮專用的剪刀,所以我便從我的文具盒中找出了我美勞課用的小剪刀,然後把表妹拉進廁所。我懷萫興奮的心情對表妹說道:「我3開始了,你快點閉上眼睛吧!」當表妹閉上眼睛後,我迫不及待地一手把她前額的頭髮,然後大手一揮「咔擦」一聲,表妹的頭髮便被我剪掉了。可是,當我仔細一看,表妹的瀏海被我剪得只几下兩厘米長,可右邊的瀏海卻沒有剪短過。

當時,我感到十分驚慌,隨手扔掉剪刀便跑進了我的房間,並把門鎖上。接著,我便聽到表妹的大聲尖叫。聽到她的叫聲,我大聲說道:「不關我的事,是你叫我替你剪的!」隨後,門外便聽到表妹的哭聲。而且,接下來的半倨月,表妹也沒有跟我說占一句話。
假如,我當時能像表哥一樣誠心誠意地道歉,表妹一定會不生我的氣,就像我無條件原諒表哥一樣原諒我。直至在我才明白我真的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