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忙碌的香港人

  忙碌,好像就是現今的香港人的寫照。今時今日的香港人,生活忙碌得很,甚至連走路都比別人走得快很多,有忙碌的生活,忙碌的思想,忙碌的腳步…我常常在想,這樣的他們壓力是不是很大呢?工作的壓力,讀者的壓力,甚至是走路時旁邊的人都會給你壓力,為什么我這樣說?因為我常常有這個經歷……

  每一次我站在街上,想開始踏出腳步時,總是會有種異於常人的悠閒心態在我腦海中浮現,我總是想用悠閒的步伐,走我的路。可是當我開始我的「悠閒旅程」時,我身旁的路人便會給我壓力,這不是他們故意的,不是他們的目光給我壓力,而是因為他們急促的步伐……

  他們的走路方法很奇怪,他們走得很快,好像永遠也不會累,我常常在想,可能在他們眼前是欠他錢的人,不然的話,為什么他們總是帶著一副別人欠他幾百萬的樣子,像是仇人在他眼前,也是因為這樣,所以他們要走得很快,因為要「追債」……

  就是這一種香港人給了我無比的壓力,被他們急促的步伐包圍著,我是不能用悠閒的腳步去走我的路。因為只要我一落後,我就會被撞到,所以我只能用盡全力跟上他們的速度,免得自己受傷……

  其實為什么香港人不能悠閒一下,為什么他們走路的時候就像是在舉行「鬥快比賽」呢?其實想悠閒的第一步,就不如先放慢你的腳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