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警報生效

每年的這幾個月,這件極度可怕慘不忍睹的事情便會發生。我每走一步,就得小心翼翼地避開地上的「機關」。空氣中瀰漫著藥水味,家中隨處可見的是倒下的人。

我驚恐地張嘴大叫

當家中的重要人物-媽媽生病了時,家中便會一副大戰後地模樣。除了隨地是散落的玩具外,還有幾天堆積起來的污衣服。懶惰的我們只會躺在床上,媽媽已經沒有力氣管我們了,簡直是大解放。不過那是我們幼稚,現在已經不會再這樣想了。

「遲早我都會離開你們的,不如讓你們試一下沒有我的生活吧!」媽媽拋下一句話便跑進自房間,而且不準我們進去。「好耶!!!」妹妹最為雀躍,開心得馬上把電腦開了。爸爸都馬上把電視調到他平日不能到的賽馬頻道;而我,當然不甘示弱地上了臉書。家中突然有了前所未有的安靜,快樂不知時日過;眨眼間已經由中午變了晚上。我開始有些肚子餓,便到廚房找些小吃。誰知家中什麼糧食都沒有。此時我才想起,因為媽媽病了,所以沒有到超市「入貨」了。肚子此時卻愈來愈餓,我趕緊去找爸爸,誰知爸爸也說他更肚餓。此時連以電腦維生的妹妹也說,她不想玩了,因為很餓。

我們三人不知如何是好,所以只能試一下自己煮食。結果不用說也知吧,我們除了什麼都煮不到還把廚房弄得十分亂。我們都很氣餒,只好坐在沙發等媽媽出來。

「喔我醒了!你們食晚飯了嗎?」「當然..還未喇!」我連忙向媽媽求救,她雖然生病了還是一下子就為我們烹調了一桌子的美食。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那些食物好像是待別好吃。

「媽媽,你以後都不要再生病了!」我們聽到妹妹的這句話,都不禁笑了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