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天水圍的春天

我隔著窗子看出街道,甚麼景色也看不到,只見一陣濃密的霧把周遭的景色都掩蓋了。我又感覺到空氣十分濕潤,整個人好像剛被雨淋濕似的。正因為這些環境因素,所以我知道春天又來了。
今天早上,煙霧迷漫的景色十分吸引我,所以我吃過早餐後便馬上出外,好好感受下「天水圍的春天」。我走到天水圍公園中慢跑,看見有些人在和我一起慢跑,有些人在耍太極,又有些人在打羽毛球。我跑了一會兒便停了下來,因為我在慢跑的途中看見了一種十分漂亮的花,我走上前細看這脫俗的「雲裳仙子」。這種花是百合花,百合花主要用來作觀賞用途,尤以荷蘭日本輸出的切花品種居多。百合花的球根含豐富澱粉質,部份更可作為蔬菜食用;在中國,百合的球根曬乾後更可用來煮湯。而這株百合花是秀麗脫俗的的白色,在濃濃的霧中展示出它的顏色。
仔細欣賞這百合花後,我回家了,回想到百合花在霧裡開花的樣子和大地回春的景象令我不禁讚嘆:「春天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