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喜悅天地

看到喜悅天地這四個字我就在想,這是什麼東西來的,是會令人感到悅的天地嗎,真是可愛的名字!但聽到老師的一論解說:「同學要每天都要做喜悅天地否則格殺勿論。」這時我感到並不能用筆墨來形容的感受。然而,今次的我竟敗在這喜悅天地,自此我就定下了決心。要天天做喜悅天地,天天享受喜悅天地,天天學習喜悅天地的好。其實我知道喜悅天地的xx是對我們學生是十分有益的,只是我們不知好歹,總是覺得喜悅天地是十分煩的十分苦的差事。尤其是中文成績不太理想的同學,我相信如果多做喜悅天地就得到像喜悅一般的成績。正如「釣勝於魚」的態度就是只追求學問時只知耕耘、不問收穫的態度,就像釣魚時只享受釣的樂趣,不計較漁穫一樣。追求學問本身既是過程,也是目的,也是樂趣所在。求學問是自我充實,不假外求的。既然視得到知識為最大的樂趣和報酬,那自然不會產生向上爬的習慣和學而優則仕的風氣了。如果我能夠學習得到的話,就不會天天懶惰,不做喜悅天地。如果我做到的話社會就更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