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財政預算案

財政預算案公布後引起社會各界齊聲聲討,各黨派議員在一個論壇上都炮轟政府向強積金注資6千元的建議不當。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強調,注資強積金並非預算案的唯一措施,另推出近200億元紓困措施,並大增經常性開支提升政府服務。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劉焱承認,單一措施難以惠及全港市民。她解釋,雖然市民期望退稅,但是本港僅140餘萬人交稅,注資強積金卻有近400萬人受惠。
不過,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形容,注資強積金措施既不受歡迎,也不能解決燃眉之急。公民黨梁家傑則認為,注資強積金只益了基金經理。民主黨何俊仁更斥,政府以「等退休」心態制定預算案,不可能「收貨」。


感想:我那晚看新聞時,知道財政預算案的措施後大感失望,同時亦覺得政府很不濟。政府拿出一大筆金錢,但結果卻用在不恰當的地方上,那豈不是白白浪費了這筆錢嗎?我認為政府根本不了解民心,毫不盡責,針對政府向強積金注資6千元的建議,足以反映政府的無能,根本就無法紓困,因為這6千元到了退休後根本不知會變成多少錢;再針對政府提高免稅額方面,我真不明白為什麼政府不直接退稅,反讓不少市民感到失望,政府給我一種感覺,就是根本無心紓困。其實當我看見市民對於政府的民望每況愈下時,我都感到痛心,因為政府實在太不濟了。我希望政府下一次的財政預算案不再令我們感到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