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回鄉了

  農曆新年的時候,我和家人回鄉探親了。其實一開始我是不想回去的,因為其一,回去的車程太遠了,每一次都會因為坐車而感到很不舒服,甚至會有嘔吐的情況;其二,我已經有兩、三年沒有回去了,和親戚們已經生疏了畢竟是幾年沒見的,我已經不知道怎樣和她們談話了……但是在父母的堅持下,我仍然勉強地回去了……

  回去的車程中,我不停地不停地想,究竟我要用什么語氣、什么態度來跟我已經兩、三年沒見的親戚說話呢?熱情的態度和他們打招呼?還是等待她們來跟我說話呢?這些問題一直不斷困擾著我,就算是累了,也因為我的腦海充滿了那些問題而睡不著了…

  終於到了,看著自己已經有兩、三年沒有回來的「家」,我的心也泛起了漣漪,讓我的心情興趣起來,好想快點回去,看看究竟自己的家變成什么樣子了。回到家中,第一眼能看到的便是我兒時的姨丈買給我的小木馬,還有我在牆上的塗鴉……一切都好像沒有變過,看到了這些畫面,頓時就像有一道陽光打進我的心中,讓我倍感溫暖……

  吃了午飯後,我的「考驗」終於來了,我的表兄弟姐妹因為我們的回來,而聚在一起了,雖然兒時的我們每天都在一起,有一段無人能及的感情,但幾年過去了,幾天沒見的我們突然坐在一起,都忽然變了石像,不說話。大家一直就尷尷尬尬地坐了幾分鐘,什么都沒有說,周邊的空氣彌漫著一種緊張的氣氛,令我也不禁嚴肅起來。

  突然,一聲音樂響起,大家都忽然唱起歌來,原來這是他們給我的驚喜。他們太了解我了,知道我會因為這幾天的生疏沒見面,而感到和他們見面是一件很尷尬的事,所以就給我設了這個歡迎會。

  在听到他們的歌聲後,那種緊張的氣氛被拘趕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愉悅的歡欣中,大家的嘴角也上揚起來。這時候,我的表姐告訴我:「別擔心了,時間是不會化解我們的血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