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奶奶

置在我書桌前的,是我已去世奶奶的照片。這天是奶奶的死忌,我跟隨爸爸,去到奶奶墓前拜祭我凝視着墓碑上的奶奶,她依舊對我慈祥地微笑着,我心裏充滿着對奶奶的思念,她似乎在對我說:"乖孫子啊,記得完成功課啊,不可以偷懶啊."

哈哈!爸媽居然今晚要加班,要晚回家?這下子我可樂壞了,家里只剩下我和奶奶,那我不就可以為所欲為了嗎?實在太棒了!正當我籌謀着心裏的大計時,奶奶似乎察覺到異樣了,便裝起嚴肅的樣子,"樂樂,你可別以為奶奶會讓你偷懶,你想都別想!"唉,奶奶真是的,明明就是疼孫子的,為啥要口硬呢?"我的好奶奶啊,你就讓我歇歇吧,一會兒再做功課好了,反正一晚時間多得是,要不然我可累壞!"奶奶就是疼孫子的,聽我抱怨了兩句,心馬上就軟了:"好啦好啦,只可以玩一會兒."

半小時過去了,一小時也過去了,奶奶見我還沒做功課的意思,就要催促我,可我又怎麼會這麼容易就範呢,我推倘說:"奶奶,今又只有一點兒功課,明天再做好了."說罷,就擺出個昏昏欲睡的樣子,奶奶見狀,也無計可施,只好讓步了.

第二天放學後,我被老師"徵召"留堂了,原因還不是沒完成功課.回到家, 一踏進門口就感受到媽媽怒氣衝天了."你為啥被老師留堂了?"媽媽劈頭一句.只見媽媽左手持木棒,右手叉着腰,活像個大老倌,準備上台唱戲了.想到這裏,我忍不住笑了出來.我這一笑無疑是火上加油.

奶奶見情況不妥,便來為我打完場:"好了好了,樂樂被罰留堂,算是受到了應有的罰惩了.你就別再罵他了."氣在心頭的媽媽見奶奶為我這個"罪犯"說好話,更是氣得七竅生煙,"媽!你怎麼可以這樣宠樂樂的呢?你會宠壞他的!"本來一心幫我的奶奶沒想到竟被媽媽教訓了,雖然奶奶沒有表現出來,但我知道她一定很傷心.

我最遺憾的,就是那時沒有跟奶奶說聲對不起,現在想說也沒機會了,我惟一能做的,就是把奶奶的教悔銘記在心,讓它成為我人生的引路明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