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難道大人做錯事便不用道歉嗎?

小孩子做錯事就一定要向大人自認錯道歉,難道大人做錯事便不用道歉嗎?

有一次,練習羽毛球的時候,教練吩咐我們到球場跑步。但不久,我的膝蓋感到陣陣刺痛,我告訴教練,他叫我慢慢走。但是被爸爸看到我,以為我在偷懶,便趁我走完的時候罵了我一頓。回到家裡,媽媽問我為什麼一副不開心的樣子,爸爸竟然這樣答她:「別人在跑步,她卻在散步!看得我生氣極了!」媽媽用同情我的語氣問我:「你是不是肚子餓?」我答曰:「是呀,我已經七個小時沒有吃東西了,而且我的膝蓋又痛了。」這時,不知道為什麼,媽媽也開始罵我:「一罵你偷懶,你總是要找藉口的,不是說這裡疼就是那裡痛。」之後的晚餐就是邊吃飯,邊吃「死貓」。

第二天起床,媽媽已經幫我約好醫生「查證」。到我的時候,我把自己的痛楚一一告訴醫生,經過醫生我一番仔細的研究,他說:「你的運動量可能是太多了,或者是你的熱身運動做得不好,這是個關節勞損的警號。你最好這幾個星期不要做劇烈的運動,我會寫醫生證明書給你的,不用擔心。」

回到家裡,媽媽把醫生說的一切一一告訴爸爸。爸爸沒有說話,只是叫我以後小心一點。

爸爸、媽媽,你們還沒有跟我道歉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