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新年來了

新年來了,「恭喜發財,利是逗來!」
今年的新年我是在內地度過的。一踏入村口,就聽到震耳欲聾的鞭炮聲,遍地都是紅通通的鞭炮物料,如果不細看,還以為是花瓣。一路走來,就看到很多好久未見的熟悉面孔,他們和我的父母寒暄一番後,就爽快地給我紅封包了,就這樣,我重複了「謝謝」不下數十次。
內地的過年氣氛比香港濃厚得多,街頭巷尾都在播慶年的歌曲,歌中的祝福仿佛在空氣中蔓延起來,所以每個人都掛上大大的笑容。商場裏有很多過年的裝飾,紅色、紅色、紅色......周圍都是紅色,叫人眼花繚亂。
內地人很熱情,他們看到親戚或朋友時,總會殷勤地招呼,所以我很喜歡在內地過年。雖然如此,但他們的公民意識正待改善,他們到處吐痰,在排隊等公車時插隊,他們或許覺得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在香港人眼中就不一樣了。
新年來了,你會選擇在香港過年還是在內地過年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