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全球暖化導致海洋毒藻增

全球暖化導致海洋毒藻增
(法新社)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10:50
美國科學家指出,全球暖化導致全世界海洋和湖泊的有毒海藻及細菌激增,帶來的影響可能10年內就感受得到。

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ational Oceanic and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 NOAA)研究人員表示,受到氣候變遷影響,海洋和淡水生態環境容易生長毒藻、有害微生物和病毒也快速茲長。

研究人員說:「有毒藻類大量增生季節的改變很明顯,我們預計30年內,甚至可能在10年內,藻類就會顯著增加。」

喬治亞大學(University of Georgia)研究人員發現,海水中加入沙塵,會明顯刺激弧菌(Vibrio)生長,這種細菌會造成人類的腸胃炎和其他傳染病。

感想:看完這份報章後,大家都非常肯定,全球暖化帶來的禍害己經無情地、殘酷地蠶食我們這一片的美好桃源。根據報章所報導,全球暖化已經直接影響人類生活。對於一切帶來的後果,我只感到感嘆和失望,但我失望並不是天如何殘害人類,弄一個如此難解決的困難;我只失望人類竟然對全球暖化仍然無動於衷,任由地球受到無情的摧殘。人類只會在房間裏盡情享受冷氣帶來的清涼,繼續浪費紙張,沒有理會過地球的感受,更諷刺的是,人類一直認為只會對生態做成影響,現在原來可以直接影響人類生活,那麼,人類做任何對地球有傷害的事,其實只是自我傷害,自作其苦。
那麼這些問題,應該由誰去負責。我認為每人都要盡他們最大能力去負責,無論貴族還是貧窮人家,都要為這個地球出最大的一分力,根本就沒有一種說法去說誰是最大負責人。
無論全球末日是在2012還是2024,我們不應該因數字來限制自己的環保行動,所以每一該都要保護環境,保護地球,為地球盡一大分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