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感謝你…

  小時候,看到父母親忙碌的身影,那時候會想,這就是成年人嗎?成年人跟我們有什么不一樣呢……小時候的我基本上滿腦子都是那些問題。於是有一次,我就在父母工作的空隙中,問了這些困擾了我好幾個歲月的問題,結果,他們只是敷衍地回答了我一句:「你長大後就會明白的,別心急了!」,然後又去工作了。那時候的我看著大人們工作的身影,覺得他們是多么的能幹,是我的生命中的支柱,於是我使會不由自主地想:若我也跟他們一樣就好了。可是現在長大了才知道,大人們真的很苦……

  小時候,父母都盡自己能力給子女最好的東西,我想要的他們都盡力給我,就好像若我要買玩具,他們隔天就會笑著把禮物送給我……那時候的我覺得他們是多么的神奇,總是能滿足到我的願望,就像是能幹的魔術師;但我從不知道,在那微笑的背後,他們是多么的辛酸才能把禮物給我……

  以前我的不會思考,思考父母工作時的累,思考父母為什么能把禮物給我,思考父母在那微笑的背後到底付出了什么……現在的我已經快十四歲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我不敢說我已經完完全全長大了,但我能保證我已有思考能力。現在的我,已知道我小時候所有問題的答案了!

  在我了解父母的辛酸後,我不再像以前一樣,只是盲目地要求,而我現在已經學會了體諒,體諒父母工作時的辛酸。但在我學會體諒的時候,好像已經有點兒遲了,因為我已發覺了,父母面上已有歲月走過的痕跡,這已是我不能彌補的。可是,我也學會了珍惜現在,珍惜父母,用以往玩玩具的時間陪他們,不要再浪費我和他們的時間……

  此時此刻,我的心只有一個信念:「我要用一輩子的時間來感謝他們對我的付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