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沒有白過的日子》

《沒有白過的日子》是一本沒有白看的書。
《沒有白過的日子》是由香港撤瑪利亞防止自殺會所編制的,他專訪了二十位本港社會知名人士,從而宣揚正面的價值觀。我一直都覺得這種一味說教的書的沈悶,但當我打開第一頁時,我就已經被這本書迷倒了......患上小兒麻痹症的岑逸飛,慘遭毀容的Irene Ryder,數經磨練的張學友,不屈不撓的李麗珊,仿佛每一個故事都是在我們身邊發生的。
正如書中所道:「完全的人生是包括逆境中的磨練」,我們要在逆境中受過磨練,才可以成長。就算小得如一根草,被人呵護在溫室裡,被受保護,當然好,但他在石屎的空隙中長大,根部更強壯,更能面對逆境,你會做一根被人呵護,但不懂面對逆境的草,還是做一根粗生粗養,但懂得面對逆境的草呢?
我們根本就不能控制不幸的發生,只能盡量讓自己活得精彩一點。人在世上本來就是不公平的,有人很有錢,有人很貧窮;有人很美,有人很醜,但時間是公平的,你擁有相同的時間,我擁有相同的時間,他擁有相同的時間,你、我、他,在時間面前是平等的,沒有人可以多出一秒,沒有人可以少出一秒,我們能做的,是活在當下,珍惜每一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