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中學生涯

上到了中學,我在幾方面到有了發展。在學業方面,我發現了我喜歡我科目;
在感情方面,就有待發展吧;最後有個人方面,我高了不小。到了中學,我認識了不小知心好友,有些更是交心的呢。人常說什麼。「人生無常,世事難料。」中學生涯之中,不只是我,而我的知心好友都有不小的心事,我也不時找我的朋友去訴說心事。訴說心事的人雖然會很舒服,但聽人訴說心事的永遠是最多心事的人,以下有一個好好的例子︰
事情發生在一間叫羅桂詳的學校,主角是一個中二的女學生。這個女子以下會以G代稱。G在中一是一個十分快樂的人,每次見到她,她總會以一個十分之燦爛的笑容去面對著你。但日子慢慢過去,總會有人找G去談心,而G就慢慢地聽到一個又一個的傷心故事。事情一路發展,G上到了中二,我和G分開了,我和她在兩個不同的班別,我的班別生活得十分開心,直到我在午膳時間,我在走廊看見G,她以前十分之燦爛的笑容完全消失了,我看到的是一個有好大黑眼圈,眼心流露出疲倦的眼神,看下去是不是一個13歲的女子,而是一個31歲的女小姐,是一個工作了20多年,飽受風霜的女子。她好在一年之間的改變太大了,我後來和她有個機會問她,她回答我幾個字,我到了現在都記得一清二楚,她是這樣說的︰「訴心者樂,聽心者愁」。這雖然不是明句明言,但我就體會其中。

3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