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文員一句「炸咗中銀」判囚1月 不滿銀行堅持拍賣單位

【明報專訊】一名船務文員於11年前向房協和中銀(香港)借貸共94萬元,用以購入青衣豪景花園,但未入伙已婚變,獨力供樓的文員終因未能依期向房協還款,去年被頒破產令,及後房協雖同意和解,但另一債權人中銀(香港)堅持把單位拍賣,文員最終情緒失控惹上官非。

被中銀(香港)要求出售單位以還款的豪景花園小業主吳玉玲,因銀行拒絕讓她解除破產令,她先後在今年8月17日及25日大罵一名銀行經理,其間說出一句「你收我樓,我炸咗中銀」,結果被控兩項刑事恐嚇罪,她昨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認罪,被判監1個月,但由於已被還押近1個月,故獲即時釋放。


感想:

看來"沉默是金"這話真是至理名言.不可否認,那位女文員的確很可憐,本來想購入一個單住和她的愛侣共建他們的安樂窝,可惜未入伙先婚變,到頭來人財兩失,最後還被囚一個月,這個打擊對一個女人來說犹如寒天飲雪水,點滴在心頭.
我在閱讀這篇文章時不禁想:若果那個女文員肯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緒的話,事情會不會沒那麼糟糕呢?或許她依然欠下巨款,她依然失去了她的愛人,她的住所依然會被銀行拍賣,但至少,她不會被人捉去坐牢.女文員的不幸,令我對自身有了深切的反省......
其實,我不也像她一樣嗎?當心中燃燒着仇恨的怒火時,總會不自覺地迁怒於無辜的人身上.那是多麼的令人難受啊!人若失去了方向,就像一頭迷途的小羔羊,在充滿荆棘的路途當中隨時便陷于困境當中,有人會問:"向人求救不就得了嗎?"當然,這也不失為個好方法,但如果沒人理睬你呢?那時又怎麼办?人一生所面對的困難不可能每一次都有人古道熱腸地來幫忙,在那種情況下,最合適的方法莫過於自救.
"自救能成功嗎?我有這個能力嗎?"姑勿論自救是否是種可行的方法,那總比遇到危難時只懂得兩腳發軟的弱者强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