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畢業典禮

Speech Day ── 畢業典禮。
前幾天是學校的畢業典禮,我也是其中的表演者。看著畢業學生滿面春風,唱著輕快的校歌,伴著音樂結束中學的學業旅程,仿佛,我也回到兩年前小學的畢業典禮,一片片零碎的記憶碎片映進我的眼簾……
那年,剛好是人類豬型流感肆虐香港的時期,我們一班六年級生一直期待己久的畢業典禮差點兒無法舉行,幸好,畢業典禮只是延遲到八月的暑假期間舉行,雖然小學的畢業典禮比中學的沒那麼精彩隆重,但小學的畢業典禮卻格外溫馨難忘。
那一天,我們因人類豬型流感的侵襲,只能勉強地進行兩次彩排,不過在同學們的專心合作下,我們在不足兩小時下就完成彩排。鋼琴聲一響,嘉賓陸續進場,畢業典禮正式開始,經過校長的一番畢業勉勵後,跟著就進行頒獎禮,那一年我記得我共取得四張獎狀,那是我在小學第一次獲獎最多的一年,也是最後的一年。接著,我們一起唱起詩歌,本來認為詩歌不動聽的我在那一天我也覺得同學們的歌聲特別甜美,特別在歌唱「愛的真諦」時。一陣歌聲後,我們都跟老師們拍照,有的同學帶著笑臉在周圍拉著老師爭著先拍照,有的感動得哭了起來,最後,我們又伴著鋼琴聲、笑聲和哭泣聲結束六年的小學學習階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