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社會第一課

一天,我帶着七元錢去買雪糕。
剛走到店門口,就看見一位十七八歲的大哥哥在和老板娘吵架。「你怎麽能這樣呢?我買七元錢的雪糕,你却給我一個變了質的雪糕,而且還不退,你什麼意思啊?」「小兄弟,一般賣了的就不淮退換了。」我看見了,心想:「我經常到她這兒買雪糕,有時候買到變了質的或不想買了,完全可以退,今天怎麼啦?」
我走了過去,問他,他說:「小妹妹,你不知道啊!剛才,我準備去對面街買奶茶喝的),但人太多,我就不等了,過來買雪糕吃方,誰知老板娘心歹,給我個變了質的雪糕!唉!」
我想着想着,「老板娘應孩不是這樣的人,里面肯定另有文章!」我走回雪糕店,問:「姨姨你為什麼給他變了質的雪糕?」姨姨說:「剛才我見到那個小伙了偷了一位先生的七元錢!瞧,他還未發現呢!於是,我故意給他一個變了質的雪糕。」話音剛落),那位先生發現自己的七元錢不見了,正著急時,姨姨喊道:「先生,你的錢在這兒!」那位叔叔走過來惊奇地問:「我的錢怎麼會在這兒?」姨姨把剛才發生的事告訴給那位叔叔聽,叔叔聽了,感激地說:「謝謝你,謝謝你」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對待壞人不要心軟的道理,怎樣巧治壞人的方法。

2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