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冬天

天氣漸漸寒冷,連我身上的衣裳也漸漸地加厚起來,快將自己包得像個雪人似的。原來瘦小的身軀,也被裹得臃腫起來。在街上,看見樹葉也不斷飄落,掉落了一地的枯葉,冷風一吹,葉子又再落下幾片。當同學們回到學校課室,便立刻關捍課室的門窗,不讓寒風有一點點的機會吹進來。不過凝重的冷空氣仍不能在一刻間消滅,鼻子冷得幾乎要失去知覺,放在口袋裏的雙手,也冷得發麻,加上連連不絕的呵欠聲,同學們懶洋洋的,像極了正要冬眠的大灰熊。一放學回到家中,母親便為我準備好一大碗熱騰騰的湯。喝完後,整個身子也暖起來了。不過,我最愛的,還是躲在我那暖暖的被窩中。

從環境的變化和人類的活動,我們都可知道冬天已經來了。不過,即使天氣寒冷,人們的身子冷冰冰,但心裏可是暖暖的。朋友們擠在一起,互相取暖,一聲聲的問候,加上父母親的叮嚀,已經溫暖了整個心靈。我細心觀察周圍的事物,再細心感受一下四周圍的氣溫,我更加肯定一件事-冬天真的來了,冬天的特徵來得更明顯了。其實天氣的漸漸變化,就像人慢慢地行走一樣。走著走著,不知不覺中原來已走到很遠。當你回頭的看時,才會發現你站立的位置,與起步點已經相隔千里。由此可見,你未必感受到昨日與今日的溫度轉變,但你回頭想遠一點,看十二月與六月的天氣差距,你便會知道,天氣看似沒有變,但實際是變了。冬天看似沒有來,但實際是來了。假如你問我,天氣是何日變冷成為冬天?我只能答,不知道。因為氣溫是 漸漸變化的,我也察覺不到天氣是何時開始變得如此寒冷。不過,冬天會漸漸的來,亦會漸漸的去。冬天過後,又很快變為春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