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假如我是一陣風

假如我是一陣風, 在早上, 我是清爽的. 我會夾雜著花瓣吹,我是淡藍夾雜著淡紅色的,我會吹過陡彎的峻嶺, 在山谷中迴盪, 為寧靜的小山莊平添幾分絢麗, 只見山莊旁矗立著一塊石碑, 隱隱約約地刻畫著 "隱逸谷"三字.
假如我是一陣風, 在中午, 我是橘紅色的,我會為人們吹走炙熱, 煩悶的感覺, 為他們帶來舒暢.為辛勤的人們扇涼, 吹下熟透的果實, 令採摘果實的姑娘們都忙得應接不暇, 令追著果實跑的小伙子都跑得氣喘吁吁. 突然, 一匹披掛而下的瀑布穿過我的身軀,映入眼簾,瀉入池中,水花迸濺得高高的,而瀑布旁的小山洞則成為人們消遣的好去處,也是一家人共眾天倫之樂的好地方.那兒充斥著人聲笑語, 熱鬧得很.
假如我是一陣風, 在晚上,我是深藍色的,輕輕地吹,在山洞裹只見聊聊可數的幾位以老人和小孩在晚飯後, 坐在山洞內談天, 我輕輕拂過老人瘦削的臉, 只聽見潺潺的水聲襯托著小孩的喧嚷聲, 營造了一種令人嚮往的原始感覺.
假如我是一陣風, 我一定要欣賞遍世界各地雄偉壯麗的瀑布, 亦要為大家在欣賞瀑布之餘,還要增添幾分逸趣, 為人們的眼睛帶來享受, 帶來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