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兄弟舞刀互毆 父勸阻受傷

  【明報專訊】沙田 顯徑村昨日凌晨有兩兄弟因電視機聲浪問題爭執,雙方大打出手,兄長更持刀揮舞,父親上前勸阻卻被誤傷。三父子同告受傷送院,兄弟被捕。

28歲兄長冼×倫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及襲擊被捕,24歲弟冼×勤則涉嫌襲擊被捕。案件由沙田刑事調查隊4隊處理。

  現場為沙田顯徑村顯慶樓一單位,昨零時許,兄長在客廳睡覺,弟弟亦在客廳看電視,兄長不滿電視機聲浪嘈吵令他無法入睡,與弟弟爭執,兩人情緒激動互相推撞,並拳打腳踢,其間兄長更持刀揮舞。59歲父親見狀上前勸阻,卻被兒子打傷。父親肩部受傷,兄弟二人則胸部、手臂和手背等受傷,三父子事後同送往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 治理,傷勢無礙。

  我認為這件事件中兩位兄弟實在太過暴力了,我會從以下幾方面去探討這件事。

  第一,電視機聲浪過大當然是不合理,但是也未至於要大打出手,每星期日媽媽都在客廳看電腦節目,我每次只需提醒媽媽把聲浪調細,方便溫習。正所有君子動口不動手,莫非這兩位兄弟都未讀過書,不是君子?不!這是因為他們不理性地去解決這一件事。哥哥和我常常因為一些小事而爭執,我也相信班中的姊妹也會有不同的意見(男同學們很乖的喔),但是都不會拿起刀劍練武吧,大家都會試圖平息這些爭辯,不用老師和解。

  第二,昨零時許還開電視,實在令人難以按受,就算把音量收到最細,那閃爍的畫面一閃一閃地走進眼簾,盲的都開眼了!我記得有一次,爸爸在晚上2時因不能入睡而開電視,明明是沒有聲音,卻令哥哥和我都醒了,我們當初為以為是鬼呢!

  第三,兄弟之間還要勞煩爸爸和解,一個28歲的,一個24歲的,是否可恥!一個人都這樣大了,還發小孩子皮氣,動不動就拿刀拿槍,你以為這是在玩遊戲嗎?能夠吃藥劑補血嗎?小學生都明白這些道理,一個成人竟不清楚!

  總括而言,我對這件事是十分憤怒,實在不明白為什麼既是大人,又是兄弟,可以拿刀自相殘殺,這實在是件悲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