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我「愛」閱讀

我愛閱讀,因為閱讀有很多好處。
首先,我們能夠利用閱讀來吸收不同的知識,來擴展視野。知識是人生的財富,任何人都搶不走的。雖然世界上還有很多其他途徑去獲得知識,但是我們仍然需要閱讀來增加我們的課外知識我們可以從報章,雜誌,課外書中得到我們所要的知識。除了從圖書館,我們也可以從朋友,同學,交換書本,讓大家一起學習不同的知識。而我個人就最喜歡看中國歷史書了,因為我認為從課外的中國歷史書中可以知道一些課本裡沒有的知識,而且我會把中國歷史書看成是故事書。這樣,既可以滿足我的好奇心,又可以增加對中國歷史的認識,真是一舉兩得。
而且,閱讀除了能夠增加知識,還可以提高自身修養,吸收別人的經歷。在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必需增加知識。資訊和知識每日更新,我們必需與時代同步。而從閱讀我們可以得到我們所要知道的知識。如果我們可以吸收這些有用的知識,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當我們和朋友聊天時,就可以有更多的話題了。如果可以養成閱讀是一種日常習慣,態度,對我們的將來會是有百利而無一害。
最後,閱讀過程中,我們需要不斷思考,不斷比較,不斷分析,才會真真正正地學懂課外書中的知識。當社會中很多人能夠挑選出自己的學習大路來走,每個人便能發揮出自己的力量,社會才會越來越進步我愛閱讀,因為我相信知識真的可以改變命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