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祖母的笑容

她頭上長了一條條白髮;額頭上長了一條條的車軌;臉上長了一點點的老人斑,是一個受盡歲月摧殘的老人。在我心目中,她是最特別的,她的獨特,就在於她的笑容......
小時候,爸爸出外工作,媽媽就要待在香港照顧在港出世的弟弟。他們二人都無暇照顧我和妹妹,於是便把我和妹妹交給祖母照顧,亦正正因為這樣,我和祖母的感情特別深厚。
還記得有一次考試,我十分努力地讀書、溫習,希望能夠取得佳績,讓奶奶高興高興,但當老師派回試卷時,我只取得三十二分,我心內想着:這回怎麼辦?不但會讓奶奶失望,給爸爸知道我考得這麼差,他一定打死我!回到家中,自己一個人坐在樓梯間,心裏一直想着這件事,想着,想着,自己便哭泣了起來,大慨是奶奶聽到我的哭泣聲吧!她用她粗糙的手,拍着我的肩膀,一邊微笑,一邊問我發生甚麼事,那一個笑容,令我感到溫暖。我向她說出了原委,她只是笑了笑說:「傻孫女,這次不行,下次再努力吧!別再為此而傷心了,笑一笑吧!」她的笑容不像年輕女子那樣巧笑倩兮,而是一臉慈祥,看了就讓人有一種安心的感覺,這,正正就是她笑容的獨特之處。
祖母常笑容滿面,彷彿永遠都不會有煩惱。一遇到她覺得好笑的事,她就會「呵呵」地笑,總是不吝嗇自己的笑聲,她還教我們做人不要不開心,要時刻保持心境開朗,這樣才是一個好人生。
雖然已經沒見奶奶幾年了,但我至今還清楚記得她的笑容,因為她的笑容是最獨特、最獨特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