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我「愛」閱讀

我有很多興趣:打羽毛球、上網、閱讀……不過我最愛的還是閱讀。

首先,多閱讀能夠吸收到不同類型的知識,也可以擴闊我們的視野。雖然現代科技發達,我們現在可以從很多方法去增長知識,但有很多東西不能單靠平時讀書,我們要在課餘時間多閱讀。而我最喜愛閱讀英文小說。雖然可以多閱讀自己最喜愛的書籍,但也不能過份閱讀單一類的書籍,就像我那样,因為閱讀過多英文書而忽略了閱讀中文書,導致中文和英文科的成績不平衡,所以看自己喜愛的書籍之餘,也要看不同類型的書籍。

再者,閱讀也可當成一種消閒活動,亦可當成一種興趣。當你空閒的時候,坐在沙發上,喝杯咖啡,再拿本書或者是雜誌出來閱讀閱讀,你可想像到,那種感覺,多麼的美好呢!而我的書包裏總會有至少一本課外書,可以在小息、午膳時間閱讀。當我做完功課,又會拿出書本閱讀一番。閱讀既可以消磨時間,又可以增長知識,又可以當成一種興趣,真是一舉三得。

最後,如果你愛上了一本書,但因為價錢問題而負擔不起,你可以到圖書館借閱,亦可以與朋友交換書籍。如果你個性比較大方,你也可以在班裏擺放書籍,給予其他同學借閱。

閱讀有很多好處啊!如果有時間,必定要抽空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