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遠足

看著這張從凌霄閣上俯瞰維多利亞港的照片,我不禁回想到最近一次遠足的情況。
上星期六,正是我們男童軍進行遠足活動的日子。我們首先乘搭旅遊巴到龍虎山郊野公園附近,打算從這裡出發到山頂再走到中環回家。我們走出車門後,我們馬上被嚇了一跳,因為我們眼前是一條有三百多級的長樓梯。當我們氣喘吁吁地爬過這條樓梯後,突然有一位同學大喊:「大家看看前方,風景真是十分美麗啊!」等待到我們都休息好後,我們又再次出發了。我們去到了松林廢堡,松林廢堡是英軍為了增強西部海港的防衛能力而興建的軍事設備,從這裡我們可以看見不少殘破掩蔽體及營房。當我們參觀過松林炮台後,我們循著克頓道走到盧吉道,進入扯旗山的範圍。然後我們又去到了山頂公園吃午餐,這裡的風勢十分強勁,我們為了擋住風勢都披上了外衣,一面吃午餐,一面抵擋強風,人人都狼狽不堪。
我們從山頂公園走到了凌霄閣,由於並不是上山的路,同學們都感到十分輕鬆。我們並沒有停留在這裡很久,我們很快便離開了。我們大約用了二十分鐘便從山頂走到地鐵站了,途中我太疲倦了,所以我一回家便馬上入睡了。
這次遠足真是讓我畢生難忘,因為這次能讓我參觀到松林廢堡這種古蹟,機會十分難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