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少年玩電腦發狂 墮樓命危< (星島)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05:30>(綜合報道)[記者徐裕民]

少年玩電腦發狂 墮樓命危

(星島)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05:30
(星島日報報道)沙田禾輋村發生大命少年墮樓不死事件。一名十五歲少年,昨傍晚在寓所打電腦遊戲,其間玩至非常亢奮,突然走出單位外手舞足蹈,並跨越走廊圍欄,終意外失足墮樓,飛墮六層樓跌在三樓行人天橋頂,手腳骨折,保安員發現即時報警。傷者獲救送院,經救治後情況危殆,警方認為案件無可疑,列「意外受傷」跟進。

  模仿蜘蛛俠 攀越圍欄

  攀爬大廈走廊圍欄,失手墮樓受傷的少年姓黃<十五歲>,與家人居於禾輋村欣和樓一單位。據現場消息稱,昨日傍晚六時許,黃在家中打電腦遊戲,其間突然表現異常亢奮,離家跑出九樓走廊外手舞足蹈,並攀出約一米高的走廊圍欄,模仿蜘蛛俠攀爬,惟因捉不緊圍欄突然失手飛墮街外,跌落六層樓倒臥三樓外的行人天橋頂。救援人員接報到場,發現傷者口吐鮮血,先替他包紮後,由消防員小心翼翼救回大廈內,救護車立即將他送往沙田威爾斯醫院,經急救後情況危殆。

  黃父其後接獲通知趕到醫院探望兒子,以及了解其墮樓原因。

  精神科醫生曾繁光表示,由於電腦遊戲內容「層層遞變」,不斷刺激玩家腦部,令腦內產生更多的多巴胺,導致興奮感覺;同時因提高了腎上線腺素及皮質醇的濃度,而致心跳加速、血壓上升等。這些神經系統的變化,可能會使自我約束力降低,判斷力出現偏差,從而作出風險行為。

讀後感:

坦白的說,我為這位因玩電腦而差點喪命的少年,感到十分之無奈。當我看到這篇新聞的時候,心裡第一個想法是:『吓?什麼?玩電腦竟然會差點搞出人命?!』然後隨之而來的就是這個想法:『一定要把這個記下網誌!』

玩電腦不是不好,但也不用刺激到精神病啊?這個真的是離譜了…並且,我也為傷者家屬感到難過,無原無故,兒子就被送進醫院了,真是聞所未聞。

還有,我又有一個想法:『既然這個遊戲會搞出人命,那麼批發商會停止販賣這種層層遞變、影響腦部運作的遊戲嗎?』

因為,假如這類遊戲廣泛的傳開去,那麼,這一類的新聞,可能會越來越多了。恐怕那些沉迷打機的青少年也難逃一刧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