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給媽媽的一封信

親愛的媽媽:
    你最近好嗎?因為你近來都十分忙碌,所以我們很久沒有聯絡了。因此,我唯有送封信給你。想當年,我還小寬時候,我們經歷過有好幾次為一些事而吵架和一些快樂的事。這些事是……
    記得我還在八歲的時候,我突然發了一場高燒。那天早上,我如常想起牀固校去。突然,我的身體像被火燒了一樣,全身無力地躺臥在牀上。你看見我還沒有吃早餐,便走進我的房間裹。你看見我面青口唇白,一副病哀哀的樣子。便走過來帶我看醫生。回到家,你無微不至地照顧我。你連休息的時間都用來煮稀弼給我吃和定時定候餵我吃藥。而且你還每分每秒用濕布給我抺身。你這幾天對我的照顧,令我感受到一種溫暖的愛心和情。
    記得我在十一歲的時候,因為我當時是五年級,要應付一次的報分試。你經常提醒我要努力溫書。在考試的前一個星期,我沒有聽你的提黠,放學後便到公園玩耍。回到家裹又只顧看卡通的電視。你看見我,便大發雷霆。當時我十分傷心,嚎啕大哭。你卻罵我是一個嬰兒。最後,我還是聽從你的勸告。努力地「開夜車」溫習。而且,你也陪伴着我。經過我一番的努力,我得到一個好好的成績。現在,我終於明白你當時是用心良苦的。我以後再不會無視你的勸告了。
    還有記得有一次,爺爺臨死前送了一條手鍊如給我。我向哥哥絃耀,他勃然大怒,把我的手鍊扔向窗口到公園去。我悲痛欲絕,氣得不斷打他。但是,我不敢相信你只是罵我打哥哥。晚上,你說要去打`「麻雀」。我回到房裹,看見你在公園裹找東西,我發現你在冉我找爺爺送給的手鍊。那一刻,我真是沒法形容,當時我十分感動。你為了我,竟然不介意骯髒幫助我。
    我現在終於感覺到我們之間的真惰。我愛你,媽媽。
 
身體健康,身心悅快
                                                                                                                         兒女
                                                                                                            詠昭     
                                                                                                                 十月二十六日

1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