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一提起「傷」,不知道你會想到什麼呢?如果你是一名正常人,你一定會想到這種傷。
這種傷叫作外傷,大家也一定嘗試過了吧。而對於我來說,我最傷的一次幾乎令我呼吸不到了。事情發生在三年前。當我正在快樂地下樓梯的時候,我後面的某位仁兄突然推了我落樓梯。我趴了在樓梯級上,感覺到自己呼吸困難。旁邊的同學馬上抬起了我,然後送我到醫療室。幸好最後沒想到什麼大礙,要不然就大件事了。
不過,我認為有一種傷更加會令人覺得痛。
這種傷叫作內偒。而對於我來說,我最傷的一次幾乎令我哭到半脫水了。事情發生在去年。在第一個學期,我認識了四個女生。很快我們就成為了朋友──雖然可能他們不是這樣想的,不過起碼我是這樣想的。但好景不常,事情發生了巨變。在一個星期三,新年假期前的最後一個上學日,也是灰暗的星期三,她們在同學們都走了之後,一起走過來,對我說了一些話,永世難忘的一番話:
「你不要再和我們玩得那麼貼了,我們四個是融為一體的!」
「當我們吵了架之後,我們便會拆夥,到了這個時候,我們可能就會再和你一起玩了。」
原來在你們心中,我只是一個垃圾桶,需要你們拆了夥,才能和我一起玩嗎?你們真是太「偉大」了,我是否要說聲感謝?
當我們受了傷,之需要咬著牙關,就會有痊癒的一天。然而內傷,看不見找不著,可以如何痊癒?
既然內傷難以痊癒,不如不要讓它發生。所以同學們,請不要令你身旁的人內傷,因為這樣會令你身旁的人留下一個永恆的陰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